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上海民办中小学报名截止 多校报名数爆棚
2014-05-09
关注掌上高考

  今年,市教委设立两条规定,民办学校“无住宿条件不得全市招生”、“每人限报2所”。有业内人士认为,人口导出区的学校报名数可能略降。但还是有一些民办小学报名“爆棚”,有学校甚至称,“招呼数”比招生数还多。

  “打招呼”的超过招生数

  5月1日至5月7日为各区民办中小学网上报名时间,部分热门民办学校报名人数居高不下,不少学校报名人数过千。某位于西北部的民办初中今年计划招生200多人,结果校长每天电话不断,来“打招呼”的已超过招生数。该校长表示,最终还是要根据面谈情况决定是否录取。上海实验学校小学部今年实际报名人数超过3000人。不少家长表示,热门学校报名人数实在太多,有的连网页也打不开,更有人调侃称“堪比春运买火车票”。

  学校报名人数不断蹿升

  一位徐汇区的家长说,他5日晚上填报第一志愿爱菊小学时,显示流水号超过1300号,填报的第二志愿世外小学超过3000号。而爱菊小学仅招5个班,世外小学仅招4个境内班。逸夫小学和盛大花园小学秋季只招6个班,但一位家长5日报名时发现,逸夫小学第一志愿流水号已接近3000,盛大花园小学第二志愿流水号也逼近2000。

  记者以家长身份致电逸夫小学招生办,他们表示今年只允许区内的家长报名,外区一律不得报名。有家长感叹:“幸好有了区域限制,否则报名还要挤破头。”

  还有家长反映,上外附小报名流水号超过5000。不过,上外附小、世外小学均表示,流水号不代表报名人数,但未透露真实报名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