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上海市小学报名时间确定 扩大人户分离试行范围
2014-02-13
关注掌上高考

  今年上海市公办小学报名日期确定,为5月17日、18日两天,民办小学统一实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时间为5月1日到5月7日,统一面谈时间为5月10日。

  今年上海市将进一步扩大户籍人口人户分离人员子女居住地登记入学试行范围。试行地区按照“户籍与居住地一致优先”原则,先安排户籍地与实际居住地一致的适龄儿童就近入学,再根据登记入学人数和学校资源分布情况统筹安排人户分离适龄儿童入学。上海市户籍的集体户口适龄儿童在实际居住地就读,其操作方法也参照人户分离适龄儿童回居住地就读办法。

  黄浦、徐汇、普陀、虹口、杨浦、嘉定、奉贤已公布今年小学招生安排,主要涉及人户分离试行范围。其它区县的招生安排近期陆续公布。

  出生范围:2007年9月1日到2008年8月31日

  公办小学:按照“相对就近、免试入学”的原则

  民办小学:实行“两个限定”、“两个公开”的招生办法。民办小学限定在本区域范围招生,可跨区县招收寄宿学生的民办小学,招生人数由学校与教育行政部门共同商定后公示;每个适龄儿童限定填报2所学校。

  备注:上海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能在上海市招生的民办小学很少,相关部门正研究上海市报考数据联网,让孩子最多只能面试所在区的2所民办小学,以避免有家长钻政策漏洞,在多个区报名民办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