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开学第一课:上海各区县中小学演练消防逃生
2012-09-04
关注掌上高考

  校园内人员密集,一旦发生火情,若未能及时安全逃生,将会酿成群伤。昨日,上海市各中小学校开学,虹口、徐汇、嘉定、崇明、奉贤等消防支队,分别在各区(县)中小学校园内,开展消防逃生演习。

  昨天早上8时,徐汇区市二初级中学的教学楼冒出烟雾,警铃大作。闻讯赶到的老师迅速引导学生捂住口鼻,弯腰从楼梯疏散,集中到操场。

  9时,崇明岛110所中小学校也开展了消防演习,共计6100余名师生参与。消防员还利用云梯消防车救出模拟高层被困人员。

  10时,虹口南湖职校二分校操场,新北郊初中、迅行中学、南湖职校等6所学校的近千名学生,参与火场实战消防演习,穿过着火铁门,帮助受伤同学逃生等。据悉,这已是虹口区第八年组织开学消防演习第一课。

  “以往看到火很恐慌,不知所措,今天参加了演习之后,如果真遇到失火,至少我明白如何保护自己,安全逃生。”南湖职校一名女学生说。

  消防部门介绍,“开学第一课”活动,旨在通过多样的形式提高中小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自救、逃生常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