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青岛公办初中入学昨尘埃落定
2014-06-24
关注掌上高考

  昨日,青岛市内三区同时完成区域内公办初中电脑派位和整体调拨,至此,今年公办初中入学尘埃落定。今日上午9:00起可通过各区教育政务网查询录取去向,6月28日初中新生发榜。

  根据《义务教育法》免试就近入学的要求,今年我市仍然实行由区教育局以小学为单位整体调拨和电脑派位升入初中的办法。 昨日上午,市南区电脑派位现场进行的是备受关注的市南区中片7中、26中、39中的电脑派位。此次市南区中片初中入学电脑派位程序是采用市教育局统一的电脑派位程序,记者昨日在电脑派位现场看到,工作人员首先对参与派位学生的信息(包括序号、学籍、学籍号码、姓名)初始化,由参与现场监督的家长代表查询学生是否在数据库内,然后由计算机对参与电脑派位的学生进行三次混编后,随机产生录取名单,并现场打印录取结果。来自市教育局、市南区政府、纪委、关工委、教育局以及中小学干部、教师、家长代表100余人进行了现场监督。市北区昨日上午8:00就开始公办初中电脑派位,由于该区今年有8个区片进行电脑派位,因此一直到下午才派位结束。今日上午9:00起毕业生家长可登录各区教育政务网小升初查询系统,输入学籍号和身份证号查询录取的初中学校。

  另悉,今年市南区共有小学毕业生5010人,被青岛实验初中、37中以及民办学校、公办学校特长生录取的小学毕业生共1520人,占毕业生总数的30.3%,回原籍和跨区片调拨离开市南区的共131人,约占毕业生总数的2.6%。除市南区中片,市南区其它区片初中入学均采用整体调拨。其中,基隆路小学、金门路小学、燕儿岛路第一小学、银海学校、麦岛小学毕业生整体调拨到5中,宁夏路小学、宁夏路第二小学、新昌路小学、香港路小学、天山小学、格兰德学校毕业生整体调拨到51中,南京路小学、福林小学、新世纪学校毕业生整体调拨到57中,嘉峪关学校、市南区实验小学、镇江路小学毕业生整体调拨到59中,西片小学毕业生整体调拨至24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