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青岛小升初特长生报名拉开帷幕 竞争仍很激烈
2014-04-28
关注掌上高考

  4月26日,一年一度的青岛小升初特长生报名正式拉开帷幕,尽管天气不佳,但没有挡住众多家庭的报考热情,不少热门初中出现了报名火爆场面。很多考生手捧一大摞证书前来报名,但往往真正管用的证书并不多,学校还要进行专业考试来测试。

  26日上午,记者来到青岛实验初中,该校特长生的报名正在进行,报名过程不让家长参与,从资格审核到填表报名、电脑录入,全程由孩子自己完成。“我们是想让孩子锻炼一下。”该校副校长王永祥告诉记者,学校2014年共招特长生36人,其中声乐是第一年招收。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发现,不少孩子在报名时都拿来了证明自己艺术实力的法宝—获奖证书和考级证书。有的孩子报名时拿了二十多张证书。记者在采访中认识了一个学生,她这次报名带来了22张证书,这只是她所有证书里的一部分。

  “我是重庆路第二小学的学生,我报的是声乐。”这个名叫易佳荷的女生告诉记者 ,她带来的证书既有声乐专业的获奖证书,也有市三好学生等荣誉证书。

  易佳荷带来的证书虽然很多,但那些与声乐无关的证书并不管用。针对孩子们带很多证书来报名的现象,王永祥表示,校方不会打击孩子的自信心,会鼓励孩子提高综合素质。“孩子带来很多证书,表明孩子很想展示自己,这是好事,表现了孩子们很有自信,我们老师在审核证书时不会告诉孩子哪些证书有用、哪些证书没用。”王永祥说,特长生的证书里老师最看重的是专业方面的证书,这些证书能代表孩子的实力。

  在青岛37中报名点,也出现了学生携带很多证书不管用的情况。“很多家长对特长生报名要求没有看仔细,误以为证书越全越好,但证书如果不在校方认可范围内,是不能报名的。”该校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天有学生拿了二三十张证书过来,结果甚至出现都不管用的情况,让家长和学生白跑一趟。

  “有些考级证书是在孩子很小的时候获得的,不能代表孩子现在的实力,我们还会进行现场测试。”王永祥告诉记者,报名完成后会给通过的孩子发放测试通知单,拿到通知单的孩子会进行现场测试。

  市实验初中今年报名时间从两天缩短为一天,当天有 160多人报名,报名人数和往年基本持平。青岛37中招生20人,26日报名人数达到230多人。青岛50中招16名特长生,首日报名40多人……小升初特长生竞争仍然很激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