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山东“放行”研学旅行 中小学每学年不少于2次
2017-08-03
济南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7月24日,山东省教育厅、省旅发委等11部门联合下发《山东省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工作实施方案》,规定从今年起开始试点中小学研学旅行,学校每学年安排集体研学旅行不少于2次,而且将对学生参加研学旅行的情况进行科学评价,逐步纳入学生学分管理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

 

  近年来,研学旅游在我国逐渐升温,不少地方的学校、旅行社推出了系列研学旅游产品,主要是通过旅游与研学的深度结合,发掘旅游品牌资源,陶冶青少年情操。

  研学旅行深受学校家长青睐 

  研学旅行作为与亲子游市场密切相关的旅行项目,近年来,暑期研学旅行规模通过旅行社也已不断扩大。“之前一直有了解研学旅行,孩子们穿着汉服,学习国学文化。这不暑期一放假,就给孩子报名参加了‘孔孟故里研学旅行,既能增长孩子国学知识,也能陶冶情操。”市民顾女士说,现在很多80后、90后年轻家长愿意通过课堂之外的更多形式来丰富孩子们的成长经历,希望孩子能够在旅游行程中收获更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9-03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8-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