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济南市历城区教育局发布中小学招生政策 部分学区有调整
2017-06-05
济南时报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历城区教育部发布中小学招生政策,继续破解大班额,今年的新变化是,本年度对二环东路以东、花园路以南、华信路以西、华龙路以北原洪家楼第三小学学区调整至历城区实验小学,该区域对口初中不做调整,仍为历城初级实验中学。

  新建小区业主子女如何报名?如果配建学校已交付的居住区业主,所购住房(公寓、商铺等非住宅功能除外)经综合验收交付且实际入住后,可向配建学校提交适龄子女入学申请。根据历城区实际,适龄儿童出生日期应不晚于2011年8月31日。

  在外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方面,要求截至2017年8月31日,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以下称随迁子女)监护人双方须在历城区长期居住且居住证登记一年以上、监护人在济南合法务工(或依法经营)一年以上。居住证登记不在历城辖区,或居住证不满一年,或居住证不在有效期的,不具备历城区申请入学条件。

  按照“零择班”的工作要求,2017年招收的新生须采用电脑随机混编的方式进行均衡分班:小学新生要综合考虑学生性别、身高等因素,原则上必须使用平台的“自动分班”功能;初中新生要综合考虑学生来源、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等因素。小学每班不超过45人,初中每班不超过50人;不得分“实验班”、“重点班”、“特色班”、“分层次班”等。分班要在学校家长代表、教师代表和社区代表人士监督下进行,全程录像备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54948585 2017-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