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女孩乞讨裹棉被写作业 父亲:她是最大的卖点
2016-10-27
齐鲁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小女孩乞讨裹棉被写作业 父亲:她是最大的卖点

  10月23日,季红红在临沂街头披着棉被写作业。据沂蒙晚报

小女孩乞讨裹棉被写作业 父亲:她是最大的卖点

  10月25日中午放学后,季红红吃着前两天从临沂要来的寿司,父母都是烟不离手。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季善文摄

  近日在临沂街头,一个男子带着一名女孩出来乞讨,在寒风中,孩子裹着棉被在路边写作业,引发路人关注,大家纷纷献爱心。在同情孩子的同时,大家也对男子进行了谴责。男子到底是不是女孩的父亲,男子家中到底是怎样的情况……25日,带着众多的疑问,齐鲁晚报记者来到孩子家中和学校,进行了实地采访。

  女儿一个月时他就带着去要饭

  25日上午10时许,齐鲁晚报记者来到临沂市临沭县曹庄镇旺南庄村,几排居民楼建在一片民房中,非常显眼,看得出这个村建设得挺好。季红红的家是砖瓦房,但外面看上去挺不错。

  一堆花生秧挡住了大门口,仅容下一人进出的走道。今年53岁的王久昌头发蓬乱,身上穿的衣服多处破损,满是污渍。院子里简直就是一个“垃圾场”,一辆锈迹斑斑的机动车车架放在院子中间,随处堆满了饮料盒、碎衣服、塑料袋、纸箱子……连个插脚的空都没有。东偏房的屋顶上,今年新收获的玉米成堆地堆积在那里,一张塑料布覆盖在上面,玉米早已经被雨水泡湿。

  说起带着女儿在临沂街头乞讨一事,王久昌毫不讳言,“老伴是个疯子,儿子今年上初一跟着他爷爷奶奶,我不照顾小女儿,谁照顾?”王久昌说,女儿随母亲季隆梅的姓叫季红红,从女儿1个月零3天的时候,他就带着出门乞讨,主要在连云港、新浦一带,最远到过盐城。

  红红今年6岁,该上一年级了,他们夫妻这才回到临沭曹庄老家,把女儿送到旺南庄完小上学。但一到星期六、星期天,王久昌便带着女儿沿街乞讨,用王久昌的话解释,“老伴疯了不能照顾女儿,我带着出去乞讨,也是没办法。”

  王久昌说家里还有3亩地,往年都是租给村里人种,今年刚刚收回来自己料理。平日,除了带着女儿去城里乞讨以外,本村及其附近村庄红白喜事都有王久昌的身影,以乞讨度日。“地里刨不出吃的来,上级每季度才给720块钱低保补助,又没人照顾,你说我怎么办?”当别人劝他外出乞讨不要带女儿时,王久昌很激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