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营义工获实验中学图书捐赠 400本书籍将赠贫困学生
2014-09-16
关注掌上高考

  15日,东营市实验中学的8个班级向东营义工助学部捐赠了400多本图书。这些图书将被送给偏远的小学、初中,或者是受东营义工捐助的贫困学生。

  当日下午4点半,由东营义工助学部举办的“情系学子,点亮未来”爱心捐赠图书活动在实验中学升旗广场举行。东营市实验中学2012级1班至8班,共415名学生已经将捐赠的书籍整理好。记者看到400多本图书被捆绑成堆,其中有《爱的教育》、《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安徒生童话》、《笑容在阳光里》、《林清玄散文精选》、《稻草人》、《骆驼祥子》等,书籍都在九成新以上。2012级1班班主任张建河说:“书籍是孩子通往成功的阶梯,那些沉睡箱柜、被汲取了养分的旧图书,虽曾刻录下孩子求知的历程,但购买图书对偏远乡村的孩子来说还是很奢侈的事情。把书捐给他们,对孩子们来说都是好事。”学生贾聪颖特别热爱公益活动,这次活动中她把家中不用的旧书都拿了出来。

  据了解,东营义工自成立助学部以来,助学脚步已经遍及东营市三县两区、沂水县沙沟镇、临朐县多个偏远乡镇的农村中小学,走访贫困学生近300户,确定受助学生近150人。本次爱心募捐的图书,主要针对:东营义工助学的贫困学生;选择一处较为偏远的小学或中学,设立爱心图书屋;选择1-2个年级,发放给热爱读书的孩子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