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山东邹城钢山小学学生诵读经典诗词 沐浴传统文化
2014-06-19
关注掌上高考

  “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四年级二班孙天娇同学正在流利有感情地背诵颜真卿的《劝学诗》和《天净沙 秋思》,邹城市钢山小学教导处时主任和其他评委不约而同地给出了10分的好成绩。原来,这是学校在进行诗文诵读抽测:每个班级随机抽取10名同学,背诵古诗词。通过这种形式,有力地推动了学校传统文化教育的进行。

  早上8点,琅琅的读书声打破了校园的宁静,学生们目不转睛的盯着黑板上的诗词,高声诵读着,开启了崭新的一天。像这样的晨读,已成为邹城市钢山小学学生每天的必修课。学校坚持“诵读经典诗词,弘扬传统文化”的教育理念,除了每日晨读传统经典诗词之外,还对全校16个班的学生们专门开设传统文化教育课程,每周设立一个课时加强传统文化学习。

  据悉,邹城市钢山小学自建校以来,一直把传统文化教育作为学校的立校之本,大力推进传统文化进校园,让学生诵读经典诗词,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为让广大师生真正能够接受并真正实施而不流于形式,学校实行了“每周一诗(词)”和学期末“诗文抽测”等活动,让小学生在不知不觉中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与熏陶,让孩子们在正确的道德观、价值观下沐浴成长,树立起远大的社会理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