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日照印发《中小学安全管理规范化标准》
2014-05-08
关注掌上高考

  5月7日,从日照市教育局获悉,日照市印发《中小学安全管理规范化标准(试行)》,从设立安全组织机构、交通安全管理、校园安全保卫等方面设立66条具体规定保障学生安全。其中规定,未满12周岁的学生不得骑自行车上学。

  《标准》中要求,学生规模300人以上的学校必须有专职安全工作人员,300人以下学校可安排兼职安全工作人员;学校要建立相关安全制度,包括教育教学安全、校园及周边安全、消防安全、校车安全、突发事件应急等管理制度。

  学校要与校车服务提供者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明确安全管理责任,杜绝超载超速现象发生,对非法接送学生车辆及时向交警部门举报,协助查处。要求未满12周岁的学生不得骑自行车上学,未满16周岁的学生不得骑电动车上学,严禁学生骑摩托车上学。

  对学校饮食安全管理有明确要求,学校食堂的环境要整洁卫生,从业人员每年体检一次并进行食品安全知识、职业道德和法制知识培训,食堂工作间需安装监控摄像头,工作过程全程录像,严禁非工作人员进入学校食堂,义务教育学校不得设出售食品、饮料、玩具的小卖部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