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世界读书日 爱心企业走进泰安小学捐赠1400本图书
2014-04-28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银座佳驿连锁酒店发起的‘爱心百分百捐书助学行动’走进泰安岱岳区卧牛石小学,向该小学捐赠了1400余本爱心书籍及文具,并成立‘佳驿书屋’。据了解,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银座佳驿连锁酒店共向7所贫困小学送去了爱心礼物,累计捐赠8000余本书籍。

  据银座佳驿连锁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爱心百分百捐书助学行动’启动后,得到了很多企事业单位及社会爱心团体、爱心人士的广泛支持,或送来爱心书籍,或协助寻找贫困小学。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也表达了‘想亲身参与捐赠’的想法。为此,‘世界读书日’系列捐赠活动启动前,银座佳驿连锁酒店面向社会公众招募‘爱心使者’,邀请广大社会公益人士参与到赴小学捐赠的现场,为他们提供献爱心平台。

  泰安卧牛石小学内,公开招募的10位‘爱心使者’与孩子们亲密互动,并为他们带来了爱心书籍、爱心文具。据了解,这些‘爱心使者’分别来自于北京、济南、泰安等地,不少爱心人士更是自驾送来爱心书籍。

  来自于北京的苏女士告诉记者,如今民间公益愈发规范发展,尤其是‘圈子’文化所具有的的‘信任’属性,在公益信息传递的优势愈加明显。她所在的‘圈子’建有多个公益群,并会组织常态的公益活动。此次回京后,也将向‘圈子’的好友们积极告知,以便募集更多的爱心礼物,献爱贫困小学,丰富孩子们的精神生活。来自济南ccc车友会的郑佳君说,一直有去学校献爱心的习惯,‘爱心百分百捐书助学行动’为爱好公益的人士提供了一个更为广阔的平台,也为更多人的公益之心提供了传递渠道。在了解到该活动后,他即刻联合好朋友于淏泽、陈克等募集了几百本书籍送至现场!

  据统计,‘爱心百分百捐书助学行动’自2013年1月18日启动,去年累计捐建30所‘佳驿书屋’。此次‘世界读书日’系列捐赠活动,将先后捐建泰安岱岳区卧牛石小学、聊城莘县王庄小学、德州平原唐乡中心小学、威海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苘山小学、潍坊青州黄楼街道沙营小学、青岛莱西日庄镇庄子小学、济阳垛石镇小李小学等7个小学成立‘佳驿书屋’。截止2014年4月底,‘佳驿书屋’将累计达到38所。

  随着银座佳驿连锁酒店在全国加快布局,‘爱心百分百捐书助学行动’也将以佳驿门店为发力点,逐步关注更多贫困小学的阅读需求。据了解,银座佳驿连锁酒店九大区域正在积极踩点,寻找更多贫困小学的信息。根据计划,爱心百分百捐书助学行动”将于“六一”儿童节再发力,捐建至少5所“佳驿书屋”。

  2014年年底,“爱心百分百捐书助学行动”将实现全年至少捐建30家“佳驿书屋”,累计实现60所“佳驿书屋”的目标。未来两至三年内,银座佳驿将以“爱心百分百捐书助学行动”为平台,帮助100个贫困小学成立“佳驿书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