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青岛市北区中小学招生方案公布
2014-04-25
关注掌上高考

  小学

  计划招生9000人左右

  今年,市北区 计 划 招 生9000人左右。2014年小学入学年龄为6周岁。凡2007年9月1日—2008年8月31日出生,年满6周岁,在市北区有常住户口的儿童,家长需同时持两种证件报名入学(中度以上智力残疾、严重残疾、不能坚持在普通小学正常学习者除外)。两种证件包括:公安部门核发的儿童随父母、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包括法定监护人)同户、同住的户籍卡(本),以及与户籍情况一致的住房产权人的房卡(产权证)、房单或其它有效凭证。公办小学统一招生时间为7月5日(星期六)、7月6日(星期日)两天,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30—4:30。各校招生简章于6月13日(星期五)统一张贴。7月19日(星期六)一年级新生招生结束,各小学发放《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

  在国棉一厂新建的小学今年秋季将开始招生,一年级计划招收2个班。“目前正在调研摸底,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发布其他年级的招生信息。”市北区教育局副局长张媛媛说。民办学校招生可提前或与公办学校同步进行,允许此类学校自5月10日(星期六)至7月6日(星期日)较长一段时间内招生。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应由录取学校出具《录取通知书》(一式两份),家长持《录取通知书》(两份)于7月16日(星期三)前到户口所在地所属学区公办小学盖章,一份留公办小学备案,一份交回录取学校归档。

  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入学报名时间为7月7日 (星期一)上午8:00-11:30,下午1:30-17:30,报名地点共有10处,分别为上海路小学(上海路9号)、北仲路第一小学(北仲路6号)、敦化路小学(敦化路56号)、杭州路小学(瑞昌路135号)、四方第二实验小学(杭州路三号丁)、洛阳路第二小学(洛阳路39号)、河西小学(黑龙江南路296号)、重庆路第三小学(重庆南路62号)、郑州路第二小学(洛阳路5号甲)、开平路小学(开平路49号),报名点集中进行登记后,由区教育局统一分配入学。

  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到市北区小学一年级就读需同时符合以下条件:(1)父母至少一方有在市北区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含用人单位经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验印的《青岛市单位招用外来劳动者和本市非城镇户口劳动者花名册》及社保卡)或工商营业执照;(2)父母至少一方持有市北公安部门核发的“青岛市市北区居住证”;(3)父母一方有在市北区一年以上的正式租房合同(房屋交易中心验印的《青岛市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或拥有市北区自有住所房产证;(4)符合我市规定的入学年龄(父或母与子女同户的户籍本)。

  初中

  C片G片零志愿明年取消

  今年市北区初中计划招生约8000人左右。市北区小学毕业升学将全区划分为A到H八个学区片。A到H七个学区片实行电脑派位,D学区片实行整体调拨。

  青岛第二实验初级中学与青岛65中在同一个招生区片,实行电脑派位方式录取新生。招生范围为市北区浮山新区有关小学和崂山区埠东片 (埠东片范围为辽阳路以南,银川路以北,海尔路以西,市北区崂山区界以东)有关小学。户籍属于上述区片范围但在其他区域上学的应届小学毕业生,可按照跨区(片)调拨的政策规定申请参加上述两所学校的电脑派位。具有崂山户籍的学生根据本人意愿可不参加派位,直接申请回崂山区初中学校就读。市北C学区片(即青大市北附中、43中片)小学毕业生可报名参加青岛42中或青岛47中零志愿电脑派位;市北G学区片(即16中、23中片)小学毕业生可报名参加青岛44中或青岛50中零志愿电脑派位。据介绍,小升初零志愿主要是为扩大初中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将C片和G片热点初中多余学位分给邻近学区,不过从明年起将取消C片和G片零志愿电脑派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