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滨州将加强中小学心理咨询室标准化建设
2012-12-10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全市将加强中小学心理咨询室标准化建设

  12月5日至7日,滨州市教育局在滨城区第一中学举办了“滨州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班”。培训班通过专家报告和经验交流的形式,进一步提升全市中小学心理咨询教师的业务水准,进而提高中小学心理教育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全市共30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

  10月28日,滨州市教育局印发了《关于加强全市中小学心理咨询室标准化建设的通知》,明确提出:根据中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实际需要,结合滨州市实施普通中小学基本办学条件标准化建设的安排,从2012年起用三年时间,使滨州市普通中小学建立不低于省基本办学条件标准要求的心理咨询室,满足对中小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咨询的需要。

  滨州市教育局已将中小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为学校安全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准备就心理健康教育老师的配备、编制、待遇等问题,协调有关部门出台政策文件,努力为老师们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和发展空间。此外,市教育局将组织开展对县(区)心理咨询室建设的评估验收活动,并对每年新创建的达标学校予以奖补。同时,学校要配备人员,规范管理,学校心理咨询室应至少配备一名兼职心理教师,规模较大、条件较好的学校应至少配备一名专职心理教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