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山东阳谷第二实验小学举行小学生生字考级活动
2011-12-20
关注掌上高考

  “如何提高小学生的识字能力”是山东省阳谷县第二实验小学研究的重要课题。为了让孩子喜欢学习汉字,有主动识字的愿望,二实小的老师们尽可能地挖掘孩子的最大潜能,让孩子的识字变得轻松、愉悦。

  据了解,除了课堂教学上的引导之外,第二实验小学还利用学校的墙壁,张贴了“小学生生字考级台”,让学生随时随地都能受到汉字的熏陶。激发学生识字兴趣,从而提高学生的识字能力。

  近日,山东省阳谷县第二实验小学举行了“生字考级比赛”。共评出了6个一等奖,12个二等奖,18个三等奖。生字考级比赛过程中,学生们不仅感受到汉字音韵的和谐,结构的优美,而且潜移默化地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熏陶,产生了学语文爱语文的浓厚兴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