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烟台道恕街小学回迁 107名新生戴上红领巾
2011-11-08
关注掌上高考

  经过两个月的躲迁,昨天,道恕街小学500多名学生终于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为期四个月的校园加固工程结束,孩子们又可以像往常一样进行室外活动了。

  109名新生在新校舍戴上了红领巾

  昨天早上不到7:00,“恭贺道恕街小学回迁”大型红色拱门已经矗立在学校门口,一派喜庆;8:00,“温馨校园 你我共建”———道恕街小学回迁仪式暨新队员入队仪式正式开始,雄浑的国歌缓缓奏起,道恕街小学的全体学生在焕然一新的校园里参加了首次升旗仪式。近百位家长也来到现场,用花篮和礼炮和孩子们一起庆祝。随后,伴随着轻快的少先队之歌,109名一年级新生也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并戴上了红领巾。

  加固后新校舍能抗7级地震

  道恕街小学是芝罘区第三批进行校舍加固的23所学校之一。此次教学楼的内外墙全部加固了一层钢筋网,内外墙之间也用钢筋穿透并固定住,形成了一个坚固的整体框架钢筋网。每个教室的四个墙角还从下到楼顶用钢筋贯穿起来,每一层教室的地板也用钢筋网加固。这样的工程让整个楼体的稳固性大大增强,即使出现地震等情况,楼板也不会垮塌,能够保证学生的人身安全。“现在整个教学楼都穿上了钢筋衣,达到了抗7级地震的加固要求,校舍够结实,够安全,学生和家长都可以放心了。”道恕街小学大队辅导员李妮老师告诉记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46551584 2015-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