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青海省教育厅通报9所2014年暑期违规补课学校
2014-10-14
关注掌上高考

  日前,青海省教育厅通报批评了9所今年暑假期间违规补课的学校。

  经查,2014年7月1日至2014年9月10日期间,海东市互助一中周六补课、互助四中暑假补课、民和一中周六补课、民和二中周六补课;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第二中学周六补课、茫崖石棉矿中学周末补课、青海油田第一中学周六及节假日补课;西宁市大通六中暑假补课、玉树藏族自治州治多县中小学校要求教师周六及法定节假日上班。青海省教育厅决定对上述9所违规学校在全省范围内提出通报批评,同时责令这些地区的教育行政部门须对本地区中小学校的违规办学行为进行整治,并对通报学校进行处理。据了解,上述9所违规学校仅仅是学生或家长举报后,经青海省教育厅查实中的部分学校。

  2014年1月青海省教育厅发布《关于重申省内各中小学不得违规补课的通知》的规定,并正式发文公布了规范全省中小学和幼儿园办学行为的举报电话,有效地遏制了中小学违规补课的行为,营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但是,仍有一些地区对中小学规范管理的政策执行不力,对违规行为疏于管理,导致部分中小学依然违规补课,加重了学生课业负担,群众通过信访、电话等多种方式投诉,并对违规补课表示不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