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暑期,孩子意外伤害增多
2014-08-16
关注掌上高考

  8月14日,家住省城泰宁花园的王女士背着上三年级的儿子匆忙来到医院,王女士的儿子滑旱冰时不慎摔伤,导致骨折。记者近日走访省城各大医院时了解到,暑假期间,儿童意外伤害有所增加。

  暑假虽已接近尾声,但儿童意外伤害发生率比往常多出两三倍,仅省妇女儿童医院一天就有十几个意外伤害病例。据了解,意外伤害,尤其是假期意外伤害已成为15岁以下儿童死亡的主要原因,其中不少儿童的意外伤害事故是由于监护人疏忽大意引起的。省妇女儿童医院一位姓高的医生告诉记者:“暑假期间,很多孩子跟随父母或结伴外出游玩,特别容易遭受意外伤害,像骨折、皮外伤是最常见的。”

  另一位长期从事儿童医护的工作人员说:“暑假期间,父母工作比较忙,经常让孩子一个人在家,很多孩子没有安全意识,容易发生烧烫伤、触电、煤气中毒、坠楼等事故。”医生提醒,不同的意外伤害要采取不同的应急处理办法,如果孩子发生意外事故,最好第一时间送往医院,尽量在得到专业救治前避免伤害扩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