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嘉康利公益基金向青海下麻尔小学赠校车校服
2014-07-08
关注掌上高考

  7月的青海,油菜花开遍地黄,百里飘香微风荡。

  7月5日是一个星期六,青海省湟中县下麻尔小学的校长马复兴和身着新校服的孩子们一大早就站在半山腰的学校门口翘首以待,迎候着为学校捐赠校车和校服的嘉康利中国公司的员工代表们。

  当嘉康利公益基金主任李重华和随行的员工抵达下麻尔小学时,校门口响起了爆竹声。

  马复兴老师是2012年十位“全国最美乡村教师”称号获得者之一。身残志坚的断臂回族教师马复兴老师在山村小学执教30多个春秋,他的事迹深深感动着全国人民和嘉康利公司的员工及经销商。2012年11月,当嘉康利公司得知下麻尔小学校舍危旧、缺乏教学物资的情况后,嘉康利公益基金向下麻尔小学捐赠了20万元人民币用于校舍危房改建,并携手经销商捐赠了价值18万元的现代化教学物资、文体用品、冬季校服和师生们取暖的煤炭,改善了教学条件,让师生过上了一个“暖冬”。

  2014年入夏,为帮助地处山区的下麻尔小学解决交通不便的困难,嘉康利中国公益基金再次来到青海湟中县,向下麻尔小学捐赠了一部新汽车;嘉康利公司的员工们还捐善款为下麻尔小学的学生们购置了新的校服。

  对嘉康利中国公司的两次善举,马复兴校长代表全体师生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说,如果不是2012年嘉康利公司捐赠了20万元改建校舍危房,下麻尔小学早就被合并到其他学校,不复存在了。因为有了嘉康利捐赠的20万善款,最终使湟中县委和教育局决定保留下麻尔小学,拨款200万元重新盖一座1000多平方米的钢混结构三层新教学楼,设有9个教室和1间教师办公室,可收纳400个学生。如今,嘉康利公司又捐赠了新校车和校服,为学校解决了交通问题,为学生们添置了新校服,师生们非常感谢嘉康利公司。

  马复兴校长陪同李重华主任和嘉康利员工代表参观了新教学楼的施工现场和教学楼效果图,并告诉大家,今年10月将可竣工。未来的校园操场将会铺设塑胶地面,园区将种植花草树木。

  在嘉康利赠送的新校车前,马校长向嘉康利公益基金主任、嘉康利中国公司副总经理李重华递交了题为“捐资助学功绩千秋”的锦旗。李重华表示,嘉康利公益基金将会持续关注下麻尔小学,让山村的孩子享有更好的教学条件,我们衷心希望下麻尔小学越办越好。

  看着一天天崛起的新教学楼和崭新的校车,下麻尔小学师生对未来充满了憧憬,他们深深体会到嘉康利公司真诚回馈社会的拳拳之心,感受到和谐社会的温暖。他们表示要用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教学成绩来报答祖国,感谢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支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