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青海:遏制中小学生教辅材料乱象 为学生减负
2012-12-24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青海省向中小学教辅过多、过滥、过乱现象开刀

  12月21日,由青海省文化新闻出版厅组织,全省百家印刷行业负责人做了业务培训。从培训班获悉,今后印刷行业将进一步遏制中小学生教辅材料过多、过滥、过乱现象,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和家长的经济负担。

  据了解,今年省出版厅检查印刷发行企业2316家,查缴非法印刷品和出版物3.3万册,处罚印刷企业21家,查处印刷企业21家,其中给予经济处罚的7家,罚款额为4.7万元,是近几年处罚最多的一年。在检查中发现,出版单位存在没有委托书、不办理相应内部资料准印手续、印刷单位超出范围经营等问题。

  省文化新闻出版厅副厅长吴解勋介绍,2012年印刷行业保证了中小学教科书继续实现“课前到书、人手一册”,一般图书销量稳中有升。据统计,今年全省出版物发行销售收入达3.36亿元.今后,特别是为了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和家长的经济负担,将进一步遏制中小学教辅材料泛滥情况,此项措施已经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实施。今年秋季学期起对中小学教科书开始实施绿色印刷,并打算经过一两年的时间,基本实现中小学教科书绿色印刷全覆盖的目标。

  此外,下一步出版物装潢和其他印刷品印刷企业都将加快推进绿色印刷实施工作,商业票据绿色印刷标准即将由环境保护部正式发布,商业票据实施绿色印刷工作也将开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