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青海将投48亿建设中小学标准化校园 促进教育均衡
2012-11-14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青海将投入48亿元推动中小学标准化建设 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从青海省教育厅了解到,从今年起,青海省教育厅、发改委、财政厅拟利用48亿多元投资,重点推动全省中小学教学楼、学生食堂和宿舍、教学仪器和设备、图书以及教育信息化等建设。

  据青海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青海省这次实施的全省中小学装备达标计划、温暖校园计划、阳光校园计划、美丽校园计划、实践场所计划,共投资48.16亿元,其中省级财政承担28.9亿元,州(县)承担19.26亿元。
  据了解,青海省力图通过这一项目,到2014年,全省中小学布局调整后长期保留的乡镇以下中小学生均校舍面积、学生食堂、学生宿舍、教育技术装备和教育信息化,达到省级标准化办学标准。同时,这五项校园项目的实施,将使青海省建设一批布局合理、硬软件达标、功能完善的标准化中小学,从整体上提升青海省农牧区教育教学水平,以此促进城乡、区域和校际间教育均衡发展。

  青海省地处偏远,全省72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仅有人口570万。受当地经济发展相对滞后、地广人稀等因素影响,城市和农牧区教育发展不平衡的问题长期存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