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青海投资48亿元启动中小学标准化学校建设工程
2012-08-31
关注掌上高考

  为期3年、总投资48亿多元的青海省中小学标准化学校建设工程30日正式启动。

  据青海省教育厅厅长王绚介绍,青海省中小学标准化建设是在中小学布局调整基础上,按照国家和青海省中小学必备办学条件标准,通过加大投入、优化资源配置,对布局调整后长期保留的中小学在学校办学规模、办学条件、办学设施、办学功能、校园环境、学校文化内涵等方面进行标准化建设、配备。其中,既包括学校占地、校舍、设施、设备等硬件,也包括师资队伍建设、配备等软件方面。计划到2014年,此项工程乡镇以上项目学校生均校舍面积、学生食堂、学生宿舍、教育技术装备和教育信息化水平均达到中小学标准化建设要求。

  从青海省财政厅了解到,青海省中小学标准化建设所需资金将按照6:4比例,由省和州、市、地(县)分担。近3年来,青海省秉承“小财政、大民生”执政理念,对教育事业始终保持高投入,中小学标准化建设加之此前已实施的中小学布局调整和校舍安全工程,总投入资金已经超过124亿元。

  伴随着投入的增加,青海省特别是农村牧区的办学条件得到了显著改善,教育质量得以有效提升,各族群众的教育需求也不断得到满足,青海教育由传统向现代转变的步伐明显加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