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青海将为45万名农村学生提供营养膳食补助
2012-01-26
新华网
关注掌上高考

  从2012年春季学期起,青海省将启动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试点工作,为45万名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提供营养膳食补助。

  据青海省教育厅厅长王予波介绍,根据国家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相关要求,青海省将在国家规定的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40个县和未列入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的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平安县,同时启动农村(不含县城)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国家和地方试点工作。由中央和地方各级财政提供资金,为试点地区45万名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提供营养膳食补助,标准为每学生每天3元,全年按学生在校时间200天计算。补助资金将全部用于为学生提供食品。

  据了解,试点县将结合当地实际,在营养食谱、原料供应、供餐模式、食品安全、监管体系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稳步推进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王予波说,青海省还将争取国家资金,加大对学生食堂建设的投入力度,逐步建成一批供餐能力与学生就餐需求相匹配、供餐环境安全卫生、配套设施设备齐全、达到餐饮服务许可标准和要求的学校食堂;鼓励社会团体、居(村)民委员会、企业、基金会、慈善机构等积极参与,在改善就餐条件、创新供餐方式、加强社会监督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