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银川民办小升初电脑派位结果出炉
2017-07-12
宁夏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不到12分钟,320个录取名额全部产生

  7月11日上午,由银川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实施的银川外国语实验学校、银川景博学校、银川英才学校3所民办初中学校电脑派位招生在银川高级中学举行。10时许,一名学生代表按下派位启动键,不到12分钟,320个录取名额全部产生。

  今年,银川市三区共有小学毕业生16688人,比去年增加了760人;参加民办小升初网上报名的学生共5227人,比去年增加170人。其中,银川外国语实验学校计划招生14个班700人,报名人数1970人,录取比例为35.5%;银川景博学校计划招生10个班500人,报名人数1789人,录取比例为27.9%;银川英才学校计划招生8个班400人,报名人数1468人,录取比例为27.2%。当天,根据各学校招生计划的20%进行电脑派位,即银川外国语实验学校140人,银川景博学校100人,银川英才学校80人。

  本次电脑派位采取现场导入数据、现场随机派位、现场上传和公布数据,并对派位过程全程录像。为确保电脑派位的公平与公开,银川市教育局邀请银川市纪检监察部门、教育督导部门的代表,银川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计算机专家,以及民办初中学校代表、学生及家长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等近100人到现场全程监督。

  银川市教育局提醒学生及家长,电脑派位成功的学生须于7月19日至20日到学校报名。没有被电脑派位录取的学生,将根据各学校规定的时间参加面谈。此外,银川市教育局明确规定,初中阶段招生不得组织或者变相组织任何形式的入学考试,不得将外语、奥数等各种竞赛、等级考试作为入学条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69939746 2015-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