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宁夏2014小升初:民办初中实行20%电脑派位
2014-05-06
关注掌上高考

  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今年,宁夏民办初中将严格执行“不得采取考试方式选拔学生”的规定,通过电脑随机派位与面谈相结合的办法进行招生,将招生计划的20%用于电脑随机派位,招生计划的80%由学校通过面谈招生。以后将逐步提高电脑随机派位比例,压缩面谈招生比例。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出台的《关于规范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民办初中不得举行任何形式的学科选拔性考试,不得通过培训机构等搞变相招生考试。电脑随机派位具体办法由市级教育行政部门制定并组织实施,面谈具体办法由民办初中制定后报地级市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备案后执行。

  符合报名条件、自愿选择相应的民办初中学校的小学毕业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在市级教育行政部门指定的网上报名。每名小学毕业生限报一所民办初中学校。报名结束后由市级教育行政部门将报名情况通知各民办初中学校。报名人数少于招生计划数的,可直接升入民办初中学校。

  对于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由市级教育行政部门负责组织;同级教育监察和教育督导部门参加,民办初中学校代表、家长代表参与,并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相关媒体的监督,按所确定的比例,分别对各民办初中学校进行电脑随机派位。对于通过电脑随机派位录取的学生要及时公示,并通知到相关民办初中学校。对报该校经电脑随机派位没有录取的学生,由民办初中学校组织进行面谈招生。对于电脑随机派位和面谈均未被录取的小学毕业生,仍由县级教育行政部门按照就近免试入学的原则安排升入所在学区公办初中学校。

  自治区教育厅要求:市级教育督导部门对民办初中学校的招生行为进行专项督查,加强监管;对违反规定的要坚决纠正,并视情节轻重取消其应享受的有关优惠政策;对情节特别严重的要吊销其办学许可证,并对学校举办人和校长给予通报批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