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宁夏多措并举加强中小学师资力量
2014-10-17
关注掌上高考

  10月1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崔波带领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银川市兴庆区月牙湖乡大塘中心小学、月牙湖二中等地调研,现场督办自治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重视我区移民地区中小学师资情况的建议》的政协提案。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安纯人,市领导贺满明、钱秀梅、王丹华等参加调研督办活动。

  近3年,自治区承担移民搬迁任务的14个市、县(区),涉及到移民学生的学校共计125所,接受移民学生16068人,其中小学生11468名,初中学生4384名,高中学生216人,共有教师3292人。为使移民搬得来、稳得住,教育必须先行。自治区各地在建好移民学校的同时,通过资源调配,加大投入等多项措施,努力提高移民学校教师师资水平,以满足移民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倾情关爱移民地区孩子成长成才。

  在加强移民地区师资队伍建设中,多渠道补充移民学校教师、多措施提高移民学校教师教育教学能力。针对移民学校教师的实际需求,加大培训力度,实现全员岗位培训。在此基础上,骨干教师培训向移民学校倾斜。近年来,移民地区学校教师先后有800余人次参加了骨干教师培训,2012年还专门设立了“国培计划”移民地区班主任培训项目,培训移民学校班主任100余名。而且,组建专家团队送教下乡,先后组织区内外高校专家以及一线优秀学科教研员和教师组成团队,围绕教育教学新理念、新技术以及心理健康教育、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等内容,分别对兴庆区月牙湖回民中学、贺兰县欣荣小学等移民学校教师教学集中培训,累计培训教师2800多名。此外,多途径提高农村教师待遇,吸引优秀人才到移民学校任教,并优先推进移民学校“校校通”网络接入等工作。

  崔波一行来到移民地区学校,深入教学仪器室、音乐课堂、美术室等功能教室,仔细查看基础教育设备设施的配置及其日常使用情况,详细了解师资力量配备和教师队伍培养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崔波听取了提案承办单位办理落实情况汇报及提案者的发言,并对工作提出新要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