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望远回民小学发生踩伤事故 多名学生受伤
2014-09-15
关注掌上高考
  9月10日上午10时许,永宁县望远镇回民中心小学发生踩伤事故,致24名学生受伤。据介绍,事故系低年级学生在使用卫生间过程中发生拥挤所致。9月11日,永宁县教育体育局针对此次拥挤受伤事故做出整改措施:立即开展全方位、全覆盖、拉网式安全大检查,要求望远中心小学增设室外卫生间,现有卫生间增加双向楼梯。
  【事件回放】
  9月10日10时30分,望远中心小学一至三年级女学生使用卫生间后,在下楼途中,一女学生不慎摔倒。此时上课铃响,其余学生着急进教室,致使部分学生避让不及时发生了拥挤,造成10余人意外摔倒,10余名学生受到惊吓。
  事情发生后,跟班老师立即疏散学生,并将受伤学生和受惊吓学生共24人及时就近送往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医院第一时间开辟了“绿色通道”,组织相关科室专家进行检查和会诊。截至11日下午3点,经医院诊断,有7名学生初步诊断为皮肤软组织挫伤,但无明显的脏器损伤,生命体征稳定,需要住院治疗;另有6名学生留院观察后于11日下午6点前可出院;其余11人经检查无受伤情况,已于10日下午6点前送回家中。
  【整改措施】
  永宁县教育体育局于9月11日上午召开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全县所有公民办中小学、幼儿园于9月15日前开展开展全方位、全覆盖、拉网式安全大检查。要对消防设施(消防用水、灭火器)、体育器械、用水用电、建筑设施、食堂宿舍、校车、安保警务用品、传染病预防、危险化学品管理、校园周边环境等逐一进行排查。各校对存在和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对一时无法整改或有难度的,先要设置警示标识或围栏。同时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培训,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
  永宁县教育体育局要求望远中心小学增设室外卫生间,严格控制学校学生人数,不得随意超出原计划标准;现有卫生间增加双向楼梯,即在现有楼体西侧再建一处楼梯通道,减少拥挤;同时现有卫生间设置双向扶手,在墙体一面建木制扶手,增加学生上下楼的稳定性。增加学校公共场所管理人员,加强学生课间上卫生间疏通、疏导工作。加强对一、二年级学生的安全管理,尤其是一年级新生入校安全教育,引导学生尽快熟悉校园环境,尽快掌握安全常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楚天都市报 2017-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