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银川市教育局教育工作会议:2014年教育工作重点
2014-02-11
关注掌上高考

  10日,银川市教育局召开教育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14年全市教育工作。

  为解决教育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今年的工作重点集中在扎实推进优质教育扩面提升工程、全面启动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试验工作、加快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将以十个方面的项目化工作,打造有“品牌、品质、品位”的银川教育。

  目标 推进教育条件现代化

  重点 完成《银川市中小学幼儿园布局规划》,新建续建滨河中学等30所中小学幼儿园、12个塑胶操场。

  其他

  编制《银川滨河新区国际科技城建设规划》,启动建设宁夏幼儿师范学校滨河新区新校。

  争取中国音乐学院附属艺术幼儿园银川分园、宁夏灵隆集团幼儿园、宁夏地质工程学校等项目建设落地。

  制定《银川市城域教育网建设方案》,将“智慧教育”纳入“智慧银川”战略,促优质教育资源普及共享。

  目标 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

  重点 推进优质教育扩面提升工程。新组建2个学校发展共同体(教育集团)和若干个校级发展联合体,鼓励城市与城市、城市与农村学校结对发展。

  其他

  巩固和提高灵武市、贺兰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果和水平,全力促进兴庆区和永宁县通过自治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验收,切实保障金凤区和西夏区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验收。

  继续实施二期标准化回民中小学建设工程,落实自治区民族中小学校质量提升行动计划。

  重视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工作。

  进一步提高特殊教育普及程度。

  目标 推进教育管理精细化

  重点 规范教育收费,对违规行为“零容忍”;继续推进招生“阳光工程”。

  其他

  对有偿家教、滥订教辅、体罚学生及课业负担过重等,加大惩治力度。

  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