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呼市四区小学入学实施意见公布 8月10日公布新生入学结果
2017-07-21
内蒙古晨报全媒体
关注掌上高考

  7月18日晚,呼市市四区小学划片范围公布,呼市小学入学招生工作坚持属地管理、以区为主、区教育局具体负责的原则,采取网上信息采集、以网上信息采集数据为依据进行入学安排。各片区在安排好城市正居户籍学生的基础上,根据登记入学人数和学校招生规模妥善解决好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工作。并严格按照免试、相对就近入学原则安排入学。

  适龄儿童的网上信息采集和注册依然是呼市小学生入学的首要条件,凡不参加小学入学信息采集的适龄儿童,视为在本地区没有入学需求,不安排就学。对于提供虚假信息的学生取消其当年入学资格。

  招生对象是凡年满六周岁(2011年8月31日以前出生,含8月31日出生)、有学习能力、具有市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和没有市四区正居户籍、在市四区合法稳定居住、就业且能提供相关真实准确信息材料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招生条件为:市区正居户口学生入学要求“两个一致”,即适龄儿童的户籍与法定监护人的户籍要一致,户籍地址与房产证地址要一致。因特殊情况造成本市市区户口与实际居住地住宅不一致家庭的适龄儿童,则需按照各区相关规定办理。

  需要家长注意的是,若出现片区服务学校学位不能满足本片区适龄儿童入学的情况,则通过随机派位或相对就近原则安排至指定学校就读。而且同一套住房六年内只能有一名适龄儿童在片区内的小学一到六年级就读(一个家庭多个孩子除外),中途房屋如有出售和转租,原学生应随监护人到新居住地就近入学。若学生未办转出手续,该套房屋不予办理新生就读。对于公办教育资源不足的地方,根据学生意愿可以进入经教育行政部门审批的民办学校。

  教育部门强调,2017年小学入学实行计划管理,各学校未经区教育局批准不得擅自调整招生计划。2017年小学新生学籍将依据“小学入学服务系统”的数据统一建立。各校要严格控制班容量,禁止举办重点班、实验班。严格杜绝违规操作,并认真接受群众监督,教育部门将依法严肃处理违规违纪事件。

  8月10日为公布新生入学结果时间。家长登陆报名系统即可查看到信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