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乌海市实验小学少先队开展课外实践活动
2014-04-28
关注掌上高考

  为了提高学生热爱家园、保护环境的意识,增强孩子尊老爱老、孝敬父母的情感,近日,市实验小学少先队和学校家长委员会共同组织了“种一棵小树,绿我家园”和“关爱老年人,情暖敬老院”主题实践活动。

  早上,少先队员和家长到海勃湾区水利枢纽库区东岸防沙绿化造林基地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孩子们干劲十足,个个奋勇争先,全然不顾种树的劳累和身上的泥沙,与家长一起种下了300多棵树。

  “孩子平时在家里很少干活,今天劳动不怕累、不怕脏,作为家长,我挺高兴的,另外,多和孩子一起参加实践活动,这将是我们共同的美好回忆。”家长郭玲玲说。

  “我亲身体验了种树的辛苦,明白了保护环境的意义,同学一起劳动,也增强了我们的团队合作意识,这些小树就是我们种下的希望。”六(6)班学生刘奕璇高兴地对记者说。

  下午,少先队员和家长一起到市敬老院,给老人们送去礼物和衷心的祝福,通过和老人们的交流,孩子们深刻明白了父母的辛苦,增强了孝敬父母的意识。

  鄂冬玲老师说:“这是一次很好的德育教育,除了教育学生保护环境、尊老爱老之外,还通过让孩子和家长一起参与实践活动,增强亲子关系和集体意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2-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