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不能输在起跑线各地通行 香港孩子压力大
2011-09-05
关注掌上高考

  家长逼小孩学数学、外语、钢琴、绘画,内地人早就见怪不怪。但是人们可能不知道,香港这个开放的社会,小孩子一点也不比内地孩子轻松,一系列新闻说明,“决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同样在香港通行。

香港中小学>>香港中小学学费狂涨 加幅逾九成被批离谱
       >>香港小升初自行分配兼统一派位 择校不难 
       >>香港破解小升初难题:自行分配+统一派位
       >>3/4小学生参加补习班 香港孩子比大人更忙 

拔萃男书院附属小学9月3日举行的小一入学简介会上,孩子呵欠连连,家长聚精会神。 香港《明报》图片

  拔萃男书院附属小学9月3日举行的小一入学简介会上,孩子呵欠连连,家长聚精会神。 香港《明报》图片

  家长排队听入学会

  香港传统名校拔萃男书院附小,9月3日举办了2012年度小学一年级入学简介会,场面完全可以用“盛况”来形容。

  全港适龄儿童约4000人,当天的简介会吸引了2000多名家长前来。为了一张入场券,许多家长清晨就冒雨排队等候,更有一些家长甚至凌晨3时就来了。

  这所学校今年将收150名小一学童,千军万马如何过独木桥?许多家长有备而来。李太太就形容儿子能入读该校犹如“中奖”,已安排他学习英语、绘画及跑步。身怀六甲仍排队入场的潘太太说,虽然大儿子只有1岁半,但去年她就来参加了简介会,“早点了解可以提早培育他,明年还会再来。”她说,每月花逾3000港元,让儿子一周4天参加外语及运动班,未来还打算让他学音乐。

  据悉,本周,圣保罗中学附小也将举行简介会,该校预期届时将有2000至3000人到场;另一间名校英华小学称,已收到3050份小一申请表,较去年增加了23%。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