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上学需要先买房 拼爹拼钱 择校之战何时休
2011-09-23
关注掌上高考

  在北京,从孩子上幼儿园开始,大部分家长们就在择校这条路上一路狂奔。“拼爹,拼钱,拼命”,都是为了“拼重点”,而这几年择校费也是行情猛涨。

 

  新学期已经开始了一段时间,择校大战也暂时偃旗息鼓。然而,择校之重,并没有让家长放下经济和精神上的双重压力,“孟母三迁”、“陪读占坑”……在接受笔者采访时,有家长用“绞尽脑汁”“苦不堪言”来形容自己的生活。

相关报道>>小升初择校费涨势猛 上好学校拼爹拼钱拼命 
    >> 北京小升初暗战透视 权钱干扰下的扭曲心态
    >>调查4成家庭自认负担重 小升初择校费比重高

  “孩子上了学,对你的金钱、地位、智商、体能都提出挑战,缺一不可,必须是全能选手。有时候你会觉得自己快崩溃了,对不起,更残酷的事实来了,你还要坚持下去。”一位家长如是说。

  上学先买房是“硬道理”

  房子,房子!

  孩子上学,和户口捆绑的房子已经失去投资或者居住的目的,成为重要的择校筹码。

  新学期开始了,陈宇如愿进入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一小。

  一切似乎落下了帷幕,但为孩子上学付出的艰辛仍然深深印在陈宇父母的脑海中,挥之不去。

  陈东阳夫妇两人在朝阳区一家外企上班,今年儿子陈宇6周岁了。为了让孩子进入这所小学,夫妻两人几年前就开始做准备了。

  趁着房价还没完全涨到离谱的程度,于是两人赶紧在属于中关村一小招生范围内的小区买了一套小房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66312248 2017-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