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6年沈阳铁西区学位分配表招生划片范围(小学)
2016-08-15
沈阳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2016年沈阳铁西区学位分配表招生划片范围(小学)

  铁西区热点小学要求:

  1、两证合一(房证、户口簿)、人户合一、房主为父母,且与父母同户同住,房证、户口在该区域满一年。

  2、父母无房的需提供无房证明,可落户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家,全家落户时间在两年以上。

  3、学区内每套住房小学3年内只能安排一名适龄儿童入学(非独生子女家庭除外)。

  不同时符合上述条件的,按相对就近,回避热点学校的原则进行分配。

  民办学校招生要求:民办学校招生计划以区里下达的计划数为准。

  特别说明:2015年北三中路社区属于雏鹰东校学区,2016年因雏鹰东校学位紧张,因此2016年将北三中路社区划归勋望小学景星校区。以后每年根据各学校适龄儿童普查情况来进行学区划分。

  学区新变化

  【铁西区】的北三中路社区去年划归到雏鹰东校,今年改为划归到勋望景星校区。新成立的保利心语花园社区依然在重工一校。新成立的星海社区和云海社区依然在重工五校。中央湖畔社区今年新划入到高明实验学校。宁新、宁民、宁官村三个社区划入宁官实验学校。新成立的中央大街社区(开发路十八号以北)划入曹家小学,中央大街社区(开发路十八号以南)划入翟家小学。

  初中方面,宁官村、宁新、宁民三个社区划入宁官实验学校。

  要求解读

  1、两证合一、人户合一

  两证合一是指房证和户口簿统一,人户合一是指户籍和实际居住地一致,不能是空挂户。在入学前生源普查中会检查,即使是入学后也会有不定期检查。对于这一点,五个区的热点学校都有要求。

  2、父母无房的需提供无房证明

  进入热点学校的学生所对应的房子房主必须是父母,如果父母无房,且能够提供无房证明,房主可以是爷爷奶奶或姥姥姥爷。对此,和平区、铁西区有明确要求,如果落户祖辈家中,铁西区还要求全家落户时间在2年以上。另外,各区都要求学生与父母同住。

  3、户籍转入时间的限制

  在进行学区内生源普查的时候,要求户籍转入时间达到相应的年限。对于这一点,沈河区要求3年以上,和平区、铁西区、大东区要求1年以上,皇姑区并未明确说明年限,但一般要求也在3年以上。

  4、每套住房3年内只能安排一名适龄儿童入学

  对于部分热点学校,要求每套住房3年内只能安排一名适龄儿童入学(非独生子女家庭除外),也就是说3年内该套房子只有一个学籍。如果家里有两个孩子,即使年龄相差小于三岁,也都可以获得学籍。

  给大伙举个例子,假如有位老人有两个孩子,一儿、一女,两个孩子都没房,儿子、女儿、孙子、外孙子的户口都跟老人在一起。今年孙子先上了热点小学,明年外孙子就不能上了。但如果是一对父母有双胞胎,或者是年龄相差小于三岁的两个孩子,只要第二个孩子符合国家计划生育政策并且提供相关证明,比如说提供准生证,那么第二个孩子和第一个孩子相差不够三年也可以上热点学校。

  对于这一点,和平区、沈河区、铁西区都有明确要求。如果家长要购买学区房,一定要了解清楚该套住房3年内是否有儿童入学。

  越是热点的学校,对于入学的政策要求就越严格,所以,如果想要去热点学校,稳妥一点至少要提前三年做准备。而且不要盲目相信开发商承诺的某某学校学区房。不符合各区热点学校要求的,将由各区教育局按照相对就近、回避热点校的原则进行分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