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沈阳百所中小学今年将种植万余株树木
2014-04-18
关注掌上高考

  今年,沈阳百所中小学校园将种植100种树种,11000株树木。

  昨日,记者从沈阳市城建局获悉,市政府决定利用3年时间使全市300余所中小学校成为绿色校园,2014年在全市100所学校开展“百校百树、育树育人”活动。

  沈阳市城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绿化工作主要是首先选择100所场地条件较好的中小学,开展“百校百树、育树育人”校园绿化活动。然后,其余200余中小学校由学校自行组织绿化活动,市区绿化专业部门提供技术支持;其次,号召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为学校提供绿化所需苗木。

  即日起,活动在沈阳铁路实验中学、沈阳铁路实验小学、沈阳市第100中学、沈阳市第28中学等100所学校陆续启动,5月中旬完成第一阶段的树木栽植、挂牌任务。活动根据100所学校绿化现状和场地条件,按照因地制宜的原则,栽植以本地乡土树种为主的乔木、灌木及地被,总计100个品种、11000株,实现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景观效果。乔木品种有云杉、沈阳桧、银杏、黄檗、海棠、臭椿、刺槐、金叶国槐、山杏、京桃、白蜡、枫杨、梓树等50个品种、2945株;灌木品种有连翘、榆叶梅、栾枝、猥实、水蜡、红瑞木、红花麦李、丁香、绣线菊、金叶风箱果、忍冬、水栒子等34个品种、3879株;水蜡绿篱、金焰绣线菊绿篱及景天地被等16个品种、4404株。

  沈阳市城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百校百树、育树育人”活动,是沈阳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重要载体。还可以在中小学校园建设和完善园林绿化科普教育基地,开展园林树木知识普及。

  同时,绿色校园建设见缝插绿,可以为城区绿化增加新的绿量,有效降低城市空气污染,改善空气质量,引导中小学生积极开展城市绿地认建认养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