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长春民办初中部分学位电脑派位6月5日起网上报名
2017-06-02
关注掌上高考

  为满足百姓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长春市近年在城区(不含双阳区、九台区,下同)实行了民办初中部分学位电脑派位,使优质民办教育资源惠及百姓,这一做法得到了学生、家长及社会各届的认可。今年,长春市将继续实行民办初中部分学位面向城区电脑派位。长春市教育局以问答的方式就招生入学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解答。

  问:哪些孩子可以报名参加民办初中部分学位电脑派位,应该如何报名?

  答:参加今年民办初中电脑派位报名须满足两个必要条件:一是已于5月3日~15日正确完成报名,二是已取得《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在此前提下,有选择民办初中意向的小学毕业生,可自愿报名参加民办初中部分学位电脑派位。不具备上述两个必要条件的,无法进行网上报名。

  民办初中部分学位电脑派位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报名时间为6月5日8:00~6月7日17:00。学生或家长在报名时间内登录长春教育网,点击“长春市2017年民办初中部分学位电脑派位网上报名系统”,选择一所(只能选择一所)民办初中,按系统提示输入相关信息即可完成网上报名。

  问:已经有公办学校通知我取《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但我想报名参加民办初中部分学位电脑派位,不到学校取《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行吗?

  答:这是不行的。5月31日,学校会通知家长到校领取《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并组织新生在规定时间办理入学手续。入学通知书是办理入学相关手续及建立学籍的重要凭证,在此提醒家长,凡是还没到校领取的,一定要抓紧时间领取。如果不领取入学通知书,即使派入民办初中,也无法到民办学校办理注册手续,更不能建立新生学籍。

  问:民办初中部分学位电脑派位网上报名受户口及区域限制吗?

  答:民办初中部分学位电脑派位网上报名不受户口及区域限制。凡符合本市入学条件、已经正确完成网上报名并取得《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有选择民办初中意愿的小学毕业生,均可选择任何一所民办初中进行网上报名。

  问:学生可以同时选择两所民办初中进行网上报名吗?填报志愿后可以修改吗?

  答:不可以。有选择民办初中部分学位电脑派位意愿的小学毕业生只能在网上选择一所民办初中进行报名,并且只能填报一次。家长一旦在网上选择了学校并填报成功后,将不得以任何理由修改志愿。在此提醒家长,一定要考虑成熟后再进行填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