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升初中一年级报名 学籍号不填没关系
2014-05-05
关注掌上高考

  长春市中小学生5月1日开始网上报名。相关负责人回答困扰家长的几个问题:升初中一年级报名,学籍号不填没关系。

  吴老师是长春市一小学六年级的班主任老师,整个“五一”假期,她一直待在家里,提醒、帮助、指导班上的学生家长进行“升初中一年级报名”。据吴老师反映,有两个问题最困扰家长。记者昨日采访了长春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一一进行了解答。

  据了解,长春市教育局公布的报名网站报名畅通,大多数家长都顺利地报完了名,没有报名的家长只需按照报名程序一步步填写就可以。

  问题一:“好多家长都不知道学籍号,到哪儿去查?不填写有没有影响?”

  长春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家长们可以看到,在学生学籍号这一项后面有一个括号,里面写着‘全国学籍网学籍号,19位,此项不是必填项’。所以,不填写对报名没有什么影响。”

  问题二:孩子要去民办学校咋办?

  该负责人表示,学生必须拿着《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去相关学校,否则无法给学生建立学籍。

  5月28日~30日由各县(市)区政府对最后确认合格的学生予以录取,下发《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到时候,家长要去学区学校拿到录取通知书,告知学校自己将要去民办学校读书。6月1日8时~6月6日17时登录“长春市2014年民办初中电脑派位网上报名系统”,选择一所(只能选择一所)民办初中进行网上报名。之后,拿着通知书去相应的民办学校进行报名和缴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