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长春发布中小学招生政策 民校30%学位电脑派位
2013-04-10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试点民办学校30%学位电脑派位

  为确保今年中小学招生及推荐生工作的平稳、顺利进行,长春市教育局召开了2013年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招生工作部署会暨新闻发布会,发布了中小学招生工作的相关政策和信息。

  五大原则>>

  招生录取与竞赛成绩分离

  “两个一致”的原则。即适龄儿童、少年户籍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一致,并单独立户;适龄儿童、少年及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户籍地址与实际居住地址及房证相一致。

  “免试就近”的原则。科学合理划分学区,确保区域内所有适龄儿童、少年都有明确的公办义务教育学位。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学校不得采取任何形式的考试(测试)录取学生。对原有实行电脑派位分配公办学位的学校,继续按原办法执行。

  服务和支持区域发展的原则。根据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域外企业来长投资人员子女,由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市政府文件精神和实际情况,妥善安排学校就读,入学后与学区内适龄儿童、少年享受同等待遇。

  政府主导的原则。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必须无条件接收学区内适龄儿童、少年接受教育,不得拒收本学区内具有学习能力的残疾适龄儿童、少年随班就读。公办学校不允许以任何名义招收择校生并违规收费。所有义务教育阶段的中小学生入学采取“网上报名、电脑派送”的办法,由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下发《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

  招生录取与竞赛分离的原则。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得将招生入学工作与奥数成绩、各类学科竞赛、各种等级考试挂钩,不得把奥数成绩、各类学科竞赛成绩、等级考试证书作为选拔和录取学生的依据。

  五个节点>>

  5月1日中小学开始网上报名

  2013年小学招生对象为:具有长春市常住户口或长春市居住证,年满6周岁(2007年8月31日前出生),有学习能力的适龄儿童。

  2013年初中招生对象为:具有长春市常住户口或长春市居住证的小学应届毕业生。

  招生工作五个时间节点要注意:

  1、中小学网上报名时间:5月1日-5月15日

  2、下发《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时间:5月29日-5月31日

  3、民办学校电脑派位试点网上报名时间:6月1日-6月6日

  4、民办学校试点电脑派位时间:6月14日

  5、公办优质空余学位电脑派位时间:6月25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789325746 2016-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