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103中小学南城校区今秋招生 4月份长春市公布招生方案
2016-03-16
中国吉林网
关注掌上高考

  去年11月份,就有消息传出,“原103中小学的师资将移师南部新城”,14日,中国吉林网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长春103中小学进驻南部新城,新校区包括小学和初中,为九年一贯制学校,是南关区政府所属的国有公办学校。学校今年暑期将投入使用。

  103中小学进驻南部新城今秋招生

  近几年,长春南部新城的新楼盘纷纷拔地而起,但缺乏相应的教育配套,一直是南部新城的一道“硬伤”。

  “这面的学校原来都是村小,小学有苗圃小学,初中有26中,后来被师大附中收了。”家住华润·橡树湾小区的单先生说,南部新城的很多小区建的都很不错,但是也要有优质的学校相匹配。

  为了弥补这道“硬伤”,2012年2月,就有消息称,政府要在南部新城板块新建一所公立学校。2015年11月,又爆出消息:103中学将在保持现在亚泰校区、大经路校区不变的基础上,挥师南下,全面接收南关区南部实验学校。作为长春市老牌名校的103中学接手新校区,这对于周边小区家长来说无疑是个重大的利好消息。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学校今年暑期投入使用。也就是说2016年秋季就正式招收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了。

  新校区学区方案还在进一步研究中

  作为南部新城第一所主流公办学校,师资力量如何也备受关注,记者从相关渠道得知,无论是学校的硬件配套上,还是师资投入上,都会是高标准的。学校实行一校多区,从校领导、管理层再到学科教师全部都是103中学原班人马,最大限度的保证了新校区的教学质量,使原来相对缺乏教育配套的南部新城添了一所优质名校。

  103学校“南城校区”位置紧邻华润·橡树湾,在其周边的楼盘还有中海紫金苑、绿地中央墅、恒大御景、红晟陶然庭苑、绿地新里中央公馆、国信御湖公馆等十余家,所以,学区的划分也一直是附近小区居民最为关心的。

  记者从相关渠道得知,关于学区方案还在进一步研究中,以今年4月份长春市招生方案为准,届时将对外公布。

  南关区将为办学提供有力保障

  103中小学进驻南部新城后,至此,长春南部新城将初步实现幼小九年一贯制的103中小学“南部校区”和东北师大附中新城校区(原26中)的教育资源配套。

  近两年,长春市南关区还“打”了几套“组合拳”,整体提升了区域教育发展水平,南北共建,双轮驱动。而这一大动作,其实是南关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主要策略,叫做“优质带动、捆绑发展”。这也是南关区政府在统筹全区教育网点布局基础上,在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上做出的战略部署。

  业内人士认为,“南关区将教育资源如此布局,103优质师资资源的入驻,在南关学校高起点运行,打造南城样板学校,对于南关区整体提升南关区教育发展水平,将起到巨大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