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长春中小学返校 迎接开学
2014-08-18
关注掌上高考

  8月18日,长春市中小学校将正式开学,15日、16日是开学前的最后一次登校。一些学校组织学生大扫除,收暑假作业,为下周一正式开始的新学期校园生活做最后准备。

  “登校日主要是让孩子们来交作业,发新书,告诉孩子们下学期的课程需要准备哪些学习用品,其实就是提醒大家,开学了,要提起精神了。”一零八学校小学部老师翟莹说。

  分别了一个假期,孩子们都很想念自己的好朋友,见面后异常兴奋。昨日是长春市一零八学校小学部的登校日,一年十二班的学生用拥抱相互问候,并以这种方式表达了对彼此的思念。

  怎么才能让孩子们“快乐”回归呢?开学前,长春市一零八学校小学部一年十二班的班主任翟莹老师就费尽心思想这事儿。“怎样表达想念?怎样让孩子们感受到上学是一件快乐的事儿?后来,我想到可以让孩子们互相拥抱,来拉近这个寒假给我们彼此带来的距离感。”翟莹老师说。

  因为是秋季开学,各中小学都将迎来本校一年级新生。为公平起见,部分学校进行了新一届起始年级电脑均衡分班工作。另悉,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要求,今秋开学后,义务教育起始年级将启用德育、语文、历史新教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