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题难住大学生 专家:出题太难无太多意义
2013-07-30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小学”题难住“大学”母亲

  近日,长春市民赵女士遇到了一件尴尬事,大学毕业的她被小学2年级的儿子一道思考题难住了。调查长春的书店发现,有不少小学题堪比智力测试。

  给儿子买的作业题难住自己

  29日,赵女士拿着一本暑假小学生二年级的复习材料,要给做个“智力测试”。

  复习材料当中有一道思考题,小学生A、B、C、D四人要外出,却带了7张饼出门,问:如何分配让孩子们非常满意?

  按照除法的算法,答案应该为7/4,可是这种分数类的题型与二年级学习的知识并不相符,让挺伤脑筋,咋样分才能让“孩子们”都非常满意?赵女士翻开答案,恍然大悟。原来答案是将7张饼摞在一起,从上到下一切4份。

  “儿子放假,我就给他买了这本书复习一下知识,没想到这道题把大学毕业的我也给难住了。”赵女士说,这道题看上去像一道数学题,可实际答案却需要脑筋急转弯,“题没多难,只怪自己智商低”。

  “早就听说小学的一些题能难倒大人,结果我也中招了。”赵女士说,在她身边,很多家长都遇到这种超难题,有时一些题让老师都眉头紧皱。

  4个大学生未解出1道小学题

  复习材料中的难题是为了考验学生学习知识的应用能力,可是难倒大人的题能有多少?来到长春市清明街与重庆路交会处一家书店,对小学生暑假作业复习材料做了一个调查,结果令人意外。

  翻阅了10种小学复习资料发现,其中有4本书内发现了足以难倒大人的难题。在一个小学5年级的语文复习材料中有一道题,“一本书,100%精品和70%价格用一个成语概括就是?”

  找了4位长春某著名大学的学生参与解答,结果过了10分钟后,4人都摇着脑袋表示放弃。“没碰过这种语文数学并存的题型,它给的提示也太少了,咋能回答上来啊。”

  “物美价廉!”当答案公布时,4名同学发出了“啊”的一声,然后都捂着嘴笑了。一位同学说:“我们之前想得太多了,影响了最终的答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789325746 2016-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