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长春:参加民办校电脑派位 6月1日网上二次报名
2013-05-04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参加民办中小学电脑派位6月1日起须二次网上报名 

  赵女士的儿子今年即将上小学一年级,眼下中小学报名工作已经开始了,她们一家人不想让孩子上学区校,而是想上一所民办学校,但发现报名系统里没有民办学校的报名路径,不知道怎么办好?

  了解到,有赵女士这样疑问的家长还有不少,为此,采访了长春市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民办中小学报名政策进行解读。

  政策解读

  今年部分民办学校

  30%学位电脑派位

  长春市民办中小学今年有两种招生方式,一种是“30%学位电脑派位试点”,另一种是“自主招生”。其中民办学校参与电脑派位是今年的一大新变化。

  “我们今年准备在部分民办学校进行一个30%学位的电脑派位工作。”长春市教育局学前教育处处长曲虹说,这么做就是想让民办学校学位公平的惠及百姓。

  报名须知

  想去民办学校

  先要在网上首次报名

  长春市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解释说,想入民办学校的适龄儿童、少年先要进行网上报名。在5月1日8:00-5月15日17:00登录“长春教育网”,点击“长春市中小学网上报名系统”,输入相关学生信息,完成网上报名。5月29日-5月31日下发《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

  学生及家长按要求领取公办学校的《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领到《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后,持《通知书》到民办中小学报名。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不论哪一种入学情况,所有即将升入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的适龄儿童、少年都必须进行网上报名。只有进行网上报名,才能及时获得《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而且,所有学生入学后都要凭《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建立学籍。

  参加民办校电脑派位

  6月1日网上二次报名

  想要通过“30%学位电脑派位试点”招生方式取得民办学校学位的,就要在6月1日-6月6日在网上进行第二次报名。在6月1日8:00-6月6日17:00登录“长春市2013年民办学校电脑派位试点网上报名系统”,选择一所(只能选择一所)民办学校进行网上报名。

  6月14日,全市统一进行民办学校学位电脑派位。经过此次电脑派位入选的学生持《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及民办学校录取通知书到校缴费、报到。

  6月15日开始

  民办校“自主招生”

  对于想要通过民办学校“自主招生”方式取得民办学校学位的,记好这个时间:6月15日-6月20日,由民办学校按确定的招生计划,招生原则,依法依规自行组织招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789325746 2016-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