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6年宜春中心城区小升初超8300人
2016-08-18
宜春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8月16日,宜春市政府新闻办和市教育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宜春中心城区小升初工作有关情况。

  据悉,今年宜春中心城区初中招生学校有16所,其中公办13所(九年一贯制7所)、民办3所。中心城区小学毕业生有7932人,比去年增加1132人,根据往年情况,加上外地回流和农村进城就读学生,今年中心城区小升初招生人数将超过8300人。目前,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已对中心城区小学毕业生的基本信息进行了联合审核、复审。

  在招生政策方面,中心城区小升初工作将按照“政策不变、学区微调、强化监管”的要求展开。政策不变是指今年小升初仍然沿用2014年出台的《宜春中心城区初中招生办法》,坚持划片招生、相对就近、全部入学,学生入学以父(母)或法定监护人住宅房产座落地址和户口所属地为主要依据,原则上以小升初报名时提交的资料为依据。同时,继续执行“择校不均衡,均衡不择校”政策,即不在划定的学区范围内,要求选择中心城区优质初中学校(宜春实验中学、宜春三中、宜春八中、宜阳学校)就读的学生,家长需签订承诺书,三年后参加中考不享受均衡生资格。

  在学区划分方面,为了进一步扩大中心城区初中优质教育资源,宜阳新区新建宜阳学校初中部,市教育局会同袁州区、宜阳新区在调研、测算的基础上,综合考虑今年的招生计划和现有初中学校的网点布局,只对宜阳学校的学区进行了调整。具体信息可参照“宜春中心城区2016年初中学区路段示意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