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中小学不得削减挤占体育课时
2017-08-07
江西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南昌市出台印发《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中小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削减、挤占体育课时。

  据了解,南昌要求,各中小学校要严格按国家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开足开好体育课程,不得以任何理由削减、挤占体育课时,各毕业年级5月底前不得停上体育课。小学1-2年级每周4课时、小学3-6年级和初中每周3课时、高中(含中等职业学校)每周2课时体育课。

  另外,科学安排运动负荷,重视实践练习,避免枯燥乏味的简单重复,要让学生在练习过程中享受体育的美感和快乐,让学生熟练掌握一至两项运动技能。形成较好的人人参与课外群体活动氛围,达到“每天锻炼一小时”。

  此外,寄宿制学校每天实行早操或晨跑制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