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南昌:全面落实中小学法治教育课程
2016-11-01
新法制报
关注掌上高考

教育时评:幼儿园“过鬼节” 问题究竟在哪里

  南昌市教育系统“七五”普法依法治教工作动员部署会

  本报讯刘昆记者方维芳摄影报道:10月28日,南昌市教育系统“七五”普法依法治教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上,南昌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国平传达了省教育厅和南昌市有关“七五”普法动员部署会议的精神,对教育系统“七五”普法工作进行了部署。

  就全市教育系统如何开展“七五”普法工作,南昌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为民表示,“七五”普法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通过实施“七五”普法依法治教规划,广泛学习宣传宪法和国家基本法律法规,不断完善青少年法治教育实施与支持体系,大力弘扬法治精神,积极培育法治文化,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依法治教、依法治校。

  全面推进依法治教

  “七五”普法期间,南昌市教育系统将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宣传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部署,了解和掌握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发挥好法治的引领和规范作用。同时,按照国家、省市“七五”普法规划要求,结合法治江西、法治南昌创建工作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确立的法治要求。

  切实加强教育及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宣传,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权利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入推进“法律六进”活动,积极组织普法讲师团、普法志愿者,走进社区、街道、乡村,广泛开展教育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

  抓好青少年学生法治宣传教育也是南昌教育系统的一大重点任务。“七五”普法期间,南昌教育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使青少年了解、掌握个人成长和参与社会生活必需的法律常识和制度,增强青少年依法规范自身行为、分辨是非、运用法律方法维护自身权益,通过法律途径参与国家和社会生活的意识和能力。注重坚持法治教育与道德教育、习惯养成教育的紧密结合,强化规则意识,倡导契约精神,弘扬公序良俗。

  “七五”普法期间,南昌教育系统还将努力提升教育管理法治水平,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和教职工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进一步明确职能权限与责任,制定并公布权力清单、责任清单,依法履行教育管理法定职责,不断提升依法行政、依法治教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