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南昌小学上课时间是否调整 下月出结果
2016-10-11
中国江西网
关注掌上高考

  由南昌市教育局推出的“小学拟8时30分上课”投票活动日前结束。10月10日,记者了解到,在9月20日至10月8日投票期间,共有两万多人参与微信投票,其中88.6%的人赞成南昌小学上课时间调整至8时30分。

  一直以来,南昌市小学上课时间为8时。9月20日下午,南昌市教育局发出通告称,为保证小学生有足够的睡眠时间,减轻小学生学业负担,该市小学拟将上午上课时间调整为8时30分。与此同时,该局开通网络投票平台,投票时间为9月20日至10月8日。

  据悉,投票期间,共有23122人参与微信投票,其中投赞成票的共有20490人,占总投票数的88.6%、不赞成的有2281人,占9.9%、持“无所谓”态度的有351票,占1.5%。

  统计数据显示,在赞成理由选项中,“学生有充足的睡眠和早餐时间”得票最多,有19819人选择此项。在不赞成的理由选项中,“与上班时间冲突,父母无法送小孩,将加重长辈的负担”成为多数投反对票者的考虑因素。

  南昌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因调整上课时间涉及各校作息时间修改,小学8时30分上课一事若确定,最快下学期开始在各小学实施。调整后,各校可根据自身情况相应调整在校作息时间。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调整上课时间涉及更改学校原有作息时间,部分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开始担心区分小学和中学上课时间问题。如果小学上课时间推迟半小时,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生和初中生进校时间、上课时间都将有所不同。

  记者了解到,目前,南昌市教育局正与九年一贯制学校座谈,协调如实行新规初中与小学上课时间不一致问题。之后,该局将与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家长开展座谈,并召开听证会,讨论小学上课时间调整之事。据悉,有关南昌市是否调整小学生上课时间的最终结果将于下月公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523471048 2016-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