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中小学将建心理辅导室
2014-11-17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记者从江西省教育厅获悉,为提高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水平,江西省将在中小学建立心理辅导室。心理辅导室分为简易型、标准型、示范型三种类型,800名以上(含800名)学生的中学、小学将建设示范型心理辅导室,800名学生以下的城区中学、小学将建设标准型心理辅导室,800名学生以下的农村中学、小学将建设简易型心理辅导室。

  据了解,中小学心理辅导室是面向师生组织和实施心理健康辅导的专门场所,主要用于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用于接待有心理辅导需求的学生,同时,心理辅导室可根据学校各年级学生身心发展特点,有针对性地定期开展学生心理健康辅导及指导工作。心理辅导室按照1:800的师生比例,配备专职或兼职教师,超过800名学生的学校,采取专职教师和兼职教师相结合的方式配备,将配备至少1名专职教师、数名兼职教师。心理辅导室专职教师应具备心理学或教育学专业本科(或本科以上)学历,或取得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工作时间相对固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