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校舍“青黄不接” 小学延迟开学令家长担心
2014-09-04
关注掌上高考

  9月1日,对于南昌市民徐先生等众多家长来说,是个烦心日,由于孩子所在的学校义坊小学老校区要拆迁,新校区至今没有建好,导致该校开学受影响,这让该校众多学生家长心急如焚。

  徐先生的小孩今年在南昌市青山湖区的义坊小学入读一年级,但在1日去学校报到时得知,开学的日子延迟到9月8日,届时学生到新校区报到。“我们到新校区去看了,新校区内还在施工,操场上堆放着砂土等建筑材料,而且教室里也没有课桌椅。老师告诉我们,水电还没通。”

  义坊小学的老校区因为修路马上要拆了,而新校区又没有建好。另外,徐先生很不解,新校区早在几年前就开始建了,不知为何拖了这么长时间还没建好。

  针对家长的担心,义坊小学一丁姓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一些原因,新校区的工程没有全部如期完成,所以在区政府许可的前提下,学校就推迟了几天开学。现在学校内还有十几处正在施工,学生进去无法保障他们的安全。

  校方表示,延迟开学的课程会以其他形式补回来。

  记者从南昌市青山湖区教体局了解到,虽然老校区没有拆,但学校的大部分设施都已经搬迁完毕。对于空缺课桌椅的问题,义坊小学已经订制好了课桌椅,应该很快就可以布置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