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体育将成江西小学第三大学科
2014-08-05
关注掌上高考

  “在总课时减少的情况下,要把小学三至六年级每周3节体育课增加为4节,高中每周2节增为3节”……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全国学校体育工作座谈会上的一席话引人关注。那么,目前江西省校园体育情况如何?

  影响:体育将成为小学第三大学科

  袁贵仁要求,在新一轮基础教育课改中,在总课时减少的情况下,把小学三至六年级每周3节体育课增加为每周4节,高中每周2节增为到每周3节,并要求“任何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和借口占用体育课时”。

  据了解,目前南昌小学一至二年级每周体育课为4节,三至六年级每周体育课为3节。南昌东湖区城北小学副校长邹娟说,该校除了日常的体育课外,学生每天还要做早操、大课间体育活动,确保每天的运动量。实行新一轮基础教育课改后,小学三至六年级每周体育课将调整为4节,体育将成为我省小学语文和数学以外的第三大学科,这对增强孩子体质很有好处。

  现状:南昌校园足球定点学校有50多所

  袁贵仁表示,要加快校园足球的普及,制定并实施校园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合理布局小学、中学、大学定点学校,用3年时间把校园足球定点学校由目前的5000余所扩展到2万所。今年起逐步建立健全小学、初中、高中和大学四级足球联赛机制,通过招生考试政策疏通足球人才成长通道,源源不断培养优秀足球后备人才。

  南昌市校园足球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南昌小学、初中、高中校园足球定点学校分别有30所、16所、8所,加起来共有54所。“从2004年起,南昌已经建立了小学、初中校园足球联赛,今年又把高中校园足球联赛加入了进来,目前2013-2014赛季的高中校园足球联赛已经结束。”该工作人员介绍,10年来南昌校园足球活动人口累计已经超过了10万人,但注册球员则比较少,目前南昌注册球员最多的一所小学有60名球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