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南昌县中小学困难寄宿生生活补助全覆盖
2014-05-15
关注掌上高考

  近年来,南昌县大力实施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补助。目前,享受补助的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已基本覆盖该县九年义务教育阶段的学校。

  寄宿生生活费补助对象是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的在校寄宿贫困学生,主要用于受助学生的生活费开支,资金由中央和地方财政拨付,补助标准按国家规定执行:小学生每学年平均1000元,初中生每学年平均1250元;特教小学生每学年平均1200元,初中生每学年平均1450元。该笔款项不经过学校,由县财政部门直接汇入到贫困生家长专用账户中,并接受家长及社会监督。

  2010年至2013年底,南昌县受助的贫困寄宿生达到了24579人次,补助总额达2031.8万元,受助人数占寄宿生总数的36%。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