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江西规定中小学须就近入学 全面取消特长招生政策
2014-03-02
关注掌上高考

  2月27日,江西出台《江西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地方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公办、民办学校不得采取考试方式选拔学生,公办学校不得以各类竞赛证书或考级证明作为招生入学依据。《意见》明确,今年秋季新学期起,江西将清理各种形式的特长招生政策,全面取消特长招生,禁止义务教育学校以外语特长、体育艺术特长、少年班等名义选拔或变相选拔招收特长生。

  小学、初中须划定招生范围让学生就近入学

  《意见》提出,地方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公办、民办学校要合理划定招生范围,按照相对就近入学原则,依据街道、路段、门牌号、村组等为辖区内每一所小学、初中合理划定招生范围,科学制定招生计划。小学升初中的片区划分,可实行按照家庭实际居住地址划片,也可实行按学校对口划片。按学校对口划片既可实行单校划片,即一所初中对口片区内所有小学毕业生入学;也可实行多校划片,即对于城市老城区暂时难以实行单校划片的,可按照初中新生招生数和小学毕业生基本相当的原则,为多所初中划定同一招生范围。

  《意见》要求,要有序确定入学对象,小学入学对象按片区划分确定。小升初按照家庭实际居住地址划片入学的,入学对象按片区划分确定;实行按学校对口划片的,按单校划片或多校划片分别确定。单校划片的学校采用对口直升方式招生。多校划片的初中,先征求入学志愿,对报名人数少于招生计划的初中,学生直接入学;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初中,以随机派位的方式确定学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